close

st-238737-s200.jpg 

覺得每天準時得上下班,好像也件壞事,覺得生活好像越來越空洞,"很久沒有碰語言書了",心裡一直在OS,可能腦袋也渴望學習點東西,長進長進吧!前幾天看到土城國小推廣的社區教學傳單,看到了久違的日語課程,突然有個衝動要去給它報個名兒,日語課程分很多級,看了看自己也搞不清楚我之前在東吳進修推廣部上到哪個程度去了(荒廢日文快二年了XD,東吳的老師~我對不起你們> <),趕緊翻翻之前上過的課本,哦賣尬!原來社區教學的日語課程我都學過了,但是哇答西全部都把那些文法忘光光了(景文的芳娟老師+東吳老師們,我再次給你們下跪> <),突然被打自己乎了一個大巴掌,我要再學日文!!!

對我來說,日文的會話還不算太難(日本節目電視兒童),想增強日文,還是得面對我最不想面對的日文文法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(OS:不要又三分鐘熱度),隔天下班就到重慶南路的書街找適合我的日文文法書!GO!

重慶南路真是愛書人的天堂,各種各類的書應有儘有(快進入正題啦!不然連標題都要改了!),到每家書店,我就會先走到日語類書櫃去看,天啊...有好多好多的日語書唷!這查插畫好可愛~天啊!這本全都是彩色的吔!哇塞!這還有附光碟跟單字小冊子,真愛不釋手吔~~~~~~~停!停!停!何小姐,理智點,今天是來找文法書,不可以被它們誘惑,認真點找!

在書堆中,我看了又看,找了又找,終於被我找到一本很不起眼的文法書(可以說看到書皮就想到我老爸那個年代...),沒錯,正如標題所示"現代日語文的口語文法 蔡茂豐 編著",別看它土土的外表唷!這可是人家蔡老師的精心力作唷!為什麼我會挑上它呢?因為看到此書的內容,就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蔡老師對這本書編著時的用心,每個章節都仔細介紹各種詞法與句法,並在每一個段落後提出"國人在學習上應注意之點"實在是太貼心了,我都把這個當作蔡老師在幫我作課後復習;蔡老師寫這本書時,推斷應五十幾歲了,但蔡老師在書的一開始提到"本書是文法教科書,但也盡量想辦法寫成可以自修之用,不過絕不是參考書,這一點請諒解",當下就覺得蔡老師真的好誠懇又很可愛,就是你啦!我要把你買回家(原價400,再打九折)。

蔡老師寫得書果然不負眾望(其實目前也只有自己在看),其實內容只要真的有下功夫去看,學文法也不會很難,日文的文法比起英文還很有規則,蔡老師也三不五時會在各章節裡加入自己的經驗談,令我會心一笑,真的是不錯的一本書唷!日後有空再來分享書中的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oo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