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服務協會.JPG 

經由阿農的結婚的同事介紹,上星期六去參加台灣愛鄰協會的婚前預備101課程,阿農的同事說,當初是她快結婚前老公帶她去上課的,說可以讓她對婚姻更清楚明白些(簡單的說就是要她失去愛情的夢幻啦!),她親身體會,如果可以早個半年聽就有更多準備走入婚姻,所以阿農也為了讓我失去愛情的夢幻(哦..不對不對,是對婚姻有認知),極力的找我一起去聽課。

我們報的是"婚前預備101"的課程,上課是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的七點,真的是一整天!報名費是兩個人1500元(有開發票唷),含中、晚兩餐,但收費是今年才開始的,今年以前課程都是免費的(飲恨!差那麼兩個月~),當然在上課前,我超級擔心上完課後會不會是負面的,讓我害怕婚姻,於是我靜靜的等著那天到來~ps.但上完課事後聽阿農的女同事爆料,上課的前幾天阿農一直處在興奮狀態= =")

上課的那一天終於到來了,我與阿農起個早早兒就趕去那裡上課了,到了之後看到今天一起上課"同學"共有11對,每對都是一男一女(廢話!),一開始大家都蠻羞澀的,但上到下午,其實大家都蠻勇於表現的大聲說話(己經很進入狀態了!呵呵!),每對情侶看來都很濃情蜜意,大家都很願意分享遇到的問題與經驗,因為大家來上課的目地都是一樣,因為另一半認真的規劃未來的生活,令人感動。

課程分為三個部份:

第一堂:個性風格對婚姻的影響

老實說,這堂課我還蠻混亂的,還搞不太清楚狀況,因為一到報就先請我們寫問卷,做性格測驗,測出來之後,我是外向、依直覺做事的個性,而阿農的個性是深思熟慮、內外向兼具;其實每一對情侶作完測驗都發現,大部份都是互補的性格,但其實應該也是有含蓋性別的關係吧!男生與女生對事性的處理方式會有些不同方法,也算是讓我們了解自己也了解另一半的性格。

第二堂課:家庭預算

整天的課程上下來,我覺得這堂課是最實用的,老師教大家如何編列家庭預算,家庭收入的運用比例,如何記帳,錢到底是要誰來掌握,我覺得這個部份真的很實用,因為目前講議借給我同事回家看了,等她還來了,再另寫一篇仔細跟大家介紹吧!(家庭預算之規劃)

第三堂課:衝突處理

我覺得這堂課的標題應該改成"如何處理掉對方"呵~開玩笑的啦!這堂課一開始我們努力的吹氣球,將吹好的氣球用麥克筆寫上對方的缺點,一個人有六顆氣球,所以我輕輕鬆鬆的把阿農的缺點不經思考的寫了出來,而阿農寫我什麼呢?他寫了兩個就想不出來我有什麼缺點~(何小圓勝出!!),看他只寫我兩點,我寫了他一大堆,可見我是一個多麼愛記仇的人(女人的天性!),寫完之後,我們把自己寫好的氣球套在腳上,果然...教室內開始六親不認、管你是誰的大廝殺(踩氣球啦!),踩完之後,女生們大喊不公平,為什麼踩氣球呢?因為缺點常是衝突的引爆點,要我們互相討論要如何解決,這堂課上完,其實有衝突我覺得必需用"愛"化解,有時口氣轉得委婉一點,衝突就不會發生。

上完課後,老師們(每堂課都是兩對夫妻一同主講)希望大家回去可以不時把講義的內容不斷作練習,這樣才能不負今天來上這堂課的意義。

相關文章:家庭預算之規劃

     [上課]婚前預備101~真愛無敵能當飯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oo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